close

腦海裡一直都有著高中時的一個畫面

那時每天都得搭公車

那天天氣很好

到站時大約是7點半左右吧!

有點久遠了...

只記得那時天空的顏色很柔和

太陽的溫度是那種很舒服的暖和

我一到站就趕著下車

但慢吞吞的”牛”居然還擠在後頭

讓我不得不站在公車旁等待

這時一個景象讓我頓時集中了精神

一個年紀很大的老丫公緩緩的下了車

下車後轉過身

動作小心翼翼的牽著即將下車的人

那是一個和丫公差不多年紀的婆婆

下車後兩人手牽手的向著陽光那端走去

看著他們的背影

心中有著無限的感動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不正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

那是需要多麼深情的愛才能走到今天

在這速食愛情的社會

這樣至始至終的愛對我來說早就是少的不能再少了

思緒拉回到此刻

其實對於這一幕仍有著深深的憾動

只因週遭所見所聞盡是醜陋居多

不得不讓我懷疑

姑且不論我所見的

世上真有這種長久不變質的愛嗎?

當對方早已不再是當初讓自己迷戀的模樣時

當對方因為病痛而需要自己長期服侍照顧時

當對方在窮困潦倒時

當對方身體上有了某種缺陷時

當有更好的對像出現而有恨不逢時的遺憾時

試問自己

是否仍舊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