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日那天因事去了台北一趟
要聲明的是,我不是去跨年。
一直以為台北因為生活腳步快,
應該很少會去注意到身邊的點滴,
進而讓人有種少了點人情味的感覺存在
但那天卻讓我看見、遇見了二件讓我覺得很窩心的事,
都是在捷運發生的。
之一
我們搭捷運時,我手裡牽著小妹妹,一上去,就被擠在門邊,我要小妹妹手抓著桿子站好,這時,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妹妹(應該是國中生的年紀吧!)有意思要起身,"這位子給妹妹坐!〞
我笑笑的婉拒說:不用了,很快就到了,謝謝妳!
她一付不好意思的樣子,嘴裡還真的說:不好意思哦!
心裡是真的很感激,因為她的這份心 。
這讓我對時下的年輕人有了新的注解。
或許我該改變一下看法了~
年輕的外表下,也有顆善解人意的心……
之二 
是在木柵線看見的。
我們也是站著。
我的目光放在一個丫嬤和兩個孫子身上。
坐在其中一個小朋友旁邊的應該是他們的爸爸吧!
一路上聽著他們的對話和小孩子的童言童語覺得很有趣。
丫嬤問小孫子會不會冷時,最小的那個說:我會冷!
坐在丫嬤旁邊的那個大的就趕緊回答:我都不會冷!
看的出來他很引以為傲。
丫嬤拿了衣服給那小孫子穿,
只見他連袖子都弄不好時,
旁邊那個爸爸自然就得幫忙囉!但手是很拙的那種。
直到丫嬤也湊過身來幫忙時,我聽見丫嬤說:謝謝你喔!
然後對著小孫子說:你沒有跟叔叔說謝謝!
小孫子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叔叔謝謝你!
那個"爸爸"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後來又見小孫子拉鍊弄了半天拉不上,
他也自然的幫忙著弄。
從知道原來他不是"爸爸"的陌生人時,
心裡和嘴上不自覺的浮上了淡淡的笑意,
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呢?
應該說,一個陌生的大男人肯幫不認識的小朋友穿衣服…..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吧!
以他那拙拙的動作來看,可能還單身喲!
我只能說那畫面很溫馨,
而且印證了"人間處處有溫暖"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