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了重重的心牆有一整片藍天

這是我對昨天選情結果的直接想法

我不熱衷政治

兩次的總統大選,我甚至放棄投票

只因為~似乎沒有一個真正的"好"人

大家只不過得被強迫在一堆爛蘋果內挑一兩顆還沒完全爛完的而已

但這次我卻一早就去投票了

我不帶任何色彩

只因這八年,我真的看夠了執政黨的嘴臉了

總是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就是天

說話做風極其霸道蠻橫不講理

甚至帶動底下的人也跟著胡作非為起來

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對於政治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頂多也是公司的主管和同事們在討論或者進一步的爭辯著

猶記2000年那次大選,是同事間立場最為對立的一次

有些綠的很完全的同事,只要同事一不小心說了綠的不好

馬上被劈的口血淋頭

一年一年過去了

立場完全對換了

那些綠同事們反而被吐的滿頭苞,而沒有任何反駁

只因他們也不再認同,更沒有支持的理由了

週遭綠的朋友和同事不算少

但這次轉移色彩的人卻增多不少

在一次喝酒話家常時,一位深綠的同事語重心長的說

這次他不再挺綠了,因為所做所為他真的看不下去了

但他也不會出來投票給任何人,因為國民黨也沒多好

可見很多基層對於本身所支持的信念都已有所動搖了

這次的結果,其實頗讓我訝異,我萬萬沒有想到這麼多縣市都可以被藍軍給全疊打

甚至總體來說是大獲全勝的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們

心中都不免激動

等了八年,任憑執政黨胡作非為了八年,人心終於清醒了

雖然當初我沒有去投總統大選的票

但當藍天變青天時

我一直告訴自己,窮苦人家出身的總統,一定更能體恤人民,更能深刻感受

但~~事與願違

還有一件值得高興的就是那三寶完全被隔絕在立法院門口了

沒有建設,沒有品,只會用漫罵來搶盡風頭人

人民是有權把你給FIRE的

也許這篇文章會引起某些人的不滿

但對於無何顏色的我

這只是我這次發自內心的感受而已

很欣慰是這樣的結果

希望人民如此重大的託付和期盼

能讓這次大獲全勝的藍軍們,更用心更落實在國家的福祉上

正如馬英九說的:這是責任的開始

期盼這藍天變的更有意義

讓國家更進步

讓社會更美好

讓人民更安定

我愛台灣,真心希望台灣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