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地方是我以前放學最愛去的地方

那時並沒有感覺到可怕

總愛去那冒險

每個角落都會去給它看個仔細

對我而言,最有恐嚇效果的反而是牆壁上到處寫的一些字眼

倒是照片中那件紅衣

印象中根本是不存在的

我猜惡搞的成份很高

但多了件紅衣

也為靈異鬼魅之說增分幾絲 

很感謝這位大哥

讓它在靈異中增添了幾絲神秘的美感


古厝旁的鬼屋咖啡~但沒營業

鬼屋咖啡的外觀

劉氏古厝的大門

ㄏ~真難騎不會把它丟掉嗎??

一入大門一看全是枯木雜草

地上留有一堆冥紙~惡作劇成分居高

古厝的殘壁之ㄧ~不知當時的用途


流傳的水井



遠拍古厝的最頂端

這石雕與古厝歷經歲月的摧殘依然致力不搖

原以為這是一面殘壁

裡面還有一件傭人來不及收的紅衣喔

這應該是傭人的房間吧??我猜的

古厝的左側

古厝的最左側正面二樓

古厝的右側

古厝的左側外觀

古厝的正面外觀

這張是在古厝的外圍拍的~可惜被樹木遮住無法看到整棟建築物

這應該在頂樓的東西~如今卻掉落下來

支撐房屋的枕木大樑

仔細一看原來當時就有用鋼筋在蓋房子了

這是古厝僅存有的屋頂之ㄧ

由一樓窗外拍的

何玲華~不知是誰的簽名留念

由古厝中間那棟往上拍的

這是位於古厝最右側的室內~陽光照不到很潮濕

古厝左側內部往上拍的

這裡是最外圍的建築物~猜想應該是茅坑吧

屋外的枯木特寫

 

這棟盛名全台的四大鬼屋之ㄧ~民雄鬼屋

 

位於民雄的義橋仔的道路旁

 

這棟三樓半的豪華巨宅是由人稱~阿裕舍~劉容如

 

於西元1929年興建~歷時三年完工

 

會演變成鬼屋真是眾說紛紜

 

或許年代已久遠已經無法證實事情的真假

 

但是的確吸引我來此拍照的原因是

 

這棟建築物外觀真的太壯觀了

 

在到達古厝之前

 

我已在網路上閱覽很多相關的文章

 

一方面想拍這棟建築物

 

另一方面想證實這棟古厝跟傳聞真的有關係嗎?

 

下列就提出來跟各位分享:

 

1.女傭人投井自殺~~現場的井口已封閉有燒過東西

 

的殘留物

 

2.日軍駐留在此瘋狂開槍自殘~古厝三樓牆壁右側

 

疑似有彈孔的痕跡(照片倒數第三張右邊)

 

這兩種傳說在現場所看到的只有這樣

 

但拍完後的感想是~這建築物真的很有歷史的味道

 

我在此拍照停留將近一個小時

 

剛開始讓我害怕的是那一大

 

群的蚊海~因為沒帶防蚊液

 

但停留越久卻越喜愛這棟古厝

 

希望有機會到此一遊的朋友拋開那些傳聞的想法

 

單純的欣賞建築物的美~細看歲月留下的痕跡

 

相信你會發現它並沒有那麼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