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以前都不敢跟我睡,原來是我都愛關灯睡的關係,他會怕。

這是他跟我說滴!

但最近他和女兒會開始搶著跟我睡了。

現在都要猜拳,由誰先睡,一人輪一天。在老爸上班的這兩天。

以前是女兒包辦,想睡就過來,現在弟弟睡上癮了,多個人爭,女兒老大不高興。

之前是婆婆閃到腰,所以強迫兒子一定要過來跟我睡,他一開始還會翻來覆去的,甚至還會偷跑過去。

現在的轉變,卻也讓我困擾。光一個睡覺,床伴還得排班表。

我不習慣開小灯睡,這讓兒子很不適應,兒子不解的問:馬麻,你為什麼不開灯睡覺。我會怕耶!

我後來跟他說了一個理由,讓他深信不已。

“醫生說,晚上開灯睡覺會變笨哦!”

“真的嗎?醫生說的哦?為什麼會變笨?”兒子好奇的很。

“因為我們晚上要睡覺,頭腦也要睡覺丫,但是你沒關灯,頭腦以為是白天,他就沒休息,一直想事情一直工作,最後他會愈來愈累,就愈來愈笨了。”

“對丫!姐姐就變笨了,丫嬤最呆,因為他都開灯睡覺,變笨笨的,講話都聽不懂。”兒子剎有其事的說著,也不想想自己跟著丫嫲這樣睡幾年了。

先生,你真以為過來跟我睡個幾天你就真的變聰明啦!

幾次下來他也習慣了我的模式,睡的可好了,也睡上癮了。所以家裡每天都會聽到類似的對話。

”馬麻,今天我要跟你睡。”

“不行,今天是換我跟馬麻睡。”

“我不要,很久很久的那一天都是你跟馬麻睡。”(“很久很久的那一天”是兒子的口頭禪之一)

然後就是開始爭吵。有時是要他們猜拳,有時我會氣到誰都不能過來跟我睡。但如果老公休假,我就理直氣壯的回:你們兩個今天都不能跟我睡,今天是爸爸跟我睡。

 “蛤~”兩人會異口同聲。接著兒子就會開始他一長篇的歪理,為的就是要說服我。

昨天~排班是輪到姐姐過來,不用五分鐘就呼呼大睡了。我在自己房間上著網,聽著對面房間的對話。

兒子忽然想到什麼的跟丫嬤說:丫嬤,你把灯關掉啦!馬麻說睡覺開灯會變呆呆,你看姐姐都呆呆的。

丫嬤半信半疑的真把小灯給拔了。

“你要這樣睡哦!”丫嬤不敢相信的再問一次。超膽小的居然主動要求關灯。

“對丫!是馬麻說的,睡覺不可以開灯,這樣才不會變呆呆的,丫嬤,你這樣就不會變呆呆,以後講話你就都會聽的懂啦!”兒子一副小大人的說著道理給丫嬤聽,我在房裡聽的是哭笑不得。因為丫嬤最後回了一句。

“你緊睏啦!囉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