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好朋友【嘉】的男友寫給她愛的見証篇

在【嘉】用MSN傳網址給我時

“很肉麻..看之前你要穩住…千萬別吐”那當時

我用屁股想就知道一定是情書之類的

【嘉】還誇我我屁股很有智慧【現在才知道丫妳   

一看完我PO了這句還她我望著這湖,心底惦記著你。】

我們還很有默契的在MSN上同時打上了【噁】

但我想【嘉】心裡是甜的

整篇看完,老實說,我很感動。

感動一個大男孩可以如此坦誠說出愛意

感動一個大男孩可以如此細膩的記著點滴

感動一個大男孩可以如此篤定的說:「一起爬山,一起騎車,一起牽手走下去吧!」    

遇上真命天女是何等幸運和幸福的事丫

所以它不單單是一篇文章欣賞

也是一種愛的宣誓

遇見真愛的見證

這真的是沒幾個男人做的出來;更別說把它寫下來了

真的是太令人羨慕了啦!

【嘉】說這篇獲得了佳作,那天跟他去總統府前頒獎

上台領獎的他居然穿著拖鞋就上了

我聽了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我只能說:先生!你還真率直丫

也或許是這份率直吸引著【嘉】吧!      

 

 

穿著拖鞋上台領獎(好像只有你耶~先生!)

 

 

 

總統府前留念

----------------------------------------------------------------------

遇見陽光

作者:柴崎林 

前年,一個盛夏的夜晚,我獨自一人騎著單車,在河濱飛馳著。

夏日晚風,是我偶像伍佰在九七年的一場演唱會,當時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十年後的夜晚,騎車的情境如同夏日晚風,主角不是伍佰反成了我,卻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熱鬧氣息,獨自靜靜地坐在單車上,感受徐風吹拂,望著河濱橋畔燈明燈滅。

「是一種孤單吧?」我一邊思忖著,一邊依舊像是要讓風拋開我心底煩惱似地,開始又踩上踏板,穿著風,不斷往前行。這孤單大概籠罩我好幾個月,直到了寒冬,才出現了撥雲見日的那一刻。

那一夜的河濱,我穿著厚外套騎著單車,選擇往關渡方向騎乘。騎到一半,「咦?」突然在三腳渡忽然發覺前方有群熱鬧的團體,談話笑聲不斷,十足融洽。我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牽車走進人群中,鼓起勇氣試著介紹自己;語畢,聽到大家熱烈的掌聲,我臉龐泛起微笑,因為在那一夜我終於從獨自一人騎車的寂寞出走,走進一群歡樂活潑、喜愛用單車看盡台灣之美的車隊,也讓我有機會遇見陽光的她。

她叫嘉,是位活潑好動的女生。第一次對她的印象竟然是一群車友騎車到關渡藝術大學,我們倆坐在充滿藝術氛圍的校園草皮上,不是討論單車,而是扮起鬼臉,還是比著誰最醜的鬼臉。「竟然有女生可以如此跟我一起扮鬼臉!」在訝異又歡笑之餘,就這樣,我注意到了嘉。

此後,透過每晚的MSN聊天、夜騎的交談,每每都能感受到嘉歡樂活潑的一面。我對嘉心動了,夜騎成了我新的期待,因為能遇見嘉,看見嘉爽朗的笑容。只是,嘉始終拒我於千里之外,總頭也不回地往前騎,讓我默默地騎車跟在後,難以打開她過去感情陰霾而封閉的心房。

五月初春,喜愛登山的我心底想念著嘉,背著二十公斤的重裝,攀上3310公尺高,有天使眼淚美名的嘉明湖。在攀登到嘉明湖湖畔那一刻,我想起了嘉,心底也寫下了這段文字:

「我望著這湖,心底惦記著你。
天藍,湖清,當下我頂著陽光想著遠在他方的你,正在做什麼呢?
我在等待,期待下一次能同你一起爬山,期待你能在我身旁。」

「嘉明」二字似乎在說,「嘉,能明白我的心意嗎?」這份情,嘉終於感受到了;一、二個月後,她點點頭願意接受這份感情,從她點頭微笑的那瞬間,我終於看見埋藏在我心中久違的陽光。

當下我對嘉說,「一起爬山,一起騎車,一起牽手走下去吧!」自此,嘉與單車的身影總有我陪伴,從五號水門到北海岸;從至善路到風櫃嘴;從平等里上冷水坑;從台北到宜蘭;從平路到山頂,儘管騎車再累,汗水濕透全身,卻在各處留下了我倆的歡笑,一起牽手同行的諾言伴隨著兩台單車蹤影,行遍天涯。

騎車時,我揹起我愛用的相機,記錄下嘉騎單車的笑容;嘉也用相機,拍下我愛搞笑不正經的鬼臉。去年底,在嘉的鼓勵下,我報名了陽金三P的單車競賽,時逢寒冬,嘉站在終點冷水坑,頂著冷冽寒風拿著相機一人靜靜等待,為的是替我記錄下衝進終點的那一刻;也為的是在冷風陣陣中,在終點給我一個溫暖而窩心的擁抱。

今年初,我倆相約登玉山,看似簡單的登山步道,對大病初癒的嘉卻是堵高牆,令嘉舉步維艱,難以征服。嘉仍咬著牙,拖著疲憊冰冷的身軀與沉重濕透的腳步,照樣一步步登上山莊。

沿途甚至碰上大雨、下冰雹,玉山行儼然成了雨山行,連難得的三月雪也落在我和嘉的身上;嘉微微笑,仰起頭看著大雪紛飛落,手捧雪花,驚奇地叫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耶!」彷彿冰凍的身軀也被這興奮喜悅給融化。但天候實在太惡劣而無法攻頂,嘉在山莊內一邊手握熱水取暖,一邊難掩失望對我說,「一定要再來爬玉山喔!」換我微笑點點頭,因為這是當初在一起的承諾,一份我始終記在心底的攜手諾言。

如今我同嘉在一起即將滿一年,看著充滿單車回憶的一張張相片,心底依舊是那句話想對嘉說,「一起爬山,一起騎車,一起牽手走下去吧!」

 

出處:單車與我文章欣賞【幸福篇-遇見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