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保險的定義,你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或者...

 

丫芳忽然MSN給我,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保險似乎沒那麼必要』

 

『怎?』

 

20年花幾十萬  換來都是  身故後的事情

 

就算中間住院  也不用花幾十萬吧  

 

那是一種對家人的責任

 

這是我對保險的定義

 

保費算算也是種負擔

 

你們一家4口  每月也不少錢吧  平均

 

『嗯』

 

其實就像我  其實可能賺不了什麼錢   也許在我還沒有責任已了的時候就走人了  但至少不用給家人太大的負擔

 

保險對我而言是給家人的保障

 

就會想  為了這個  生活負擔卻很重

 

是沒錯   它是一大負擔

 

小孩的  是給大人的保障

 

NO NO   小孩的保險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等到他們成年了   就有一份保障  對他們而言是少了很多的負擔

這是我對小孩保險的定義

 

我到覺得  小孩成年後自己在負擔

 

以後的事沒人曉得

也許他糊口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去保險

現在的我們都如此難以生存了  以後的他們更難說了

 

 

******************************

 

在專科時待安泰一段時間,那時是讓我更深悟到保險的重要性才進而幫自己保了第一份保單。

 

接下來我努力的想幫老爸爭取一份保單,但不得其門而入,因為老爸是領全盲的殘障手冊。

 

那時的我養自己都有困難了,更別談是拿錢孝敬爸媽,可我又會想,如果有天我有不測了,身後事想必是一筆開銷。活著的時都沒能盡到孝道,死了還得讓爸媽負擔這筆費用,我豈不大不孝,至少這份保險金可以加減幫我盡點點點點什麼的。

 

這是那時的我對於那份保單的想法。

 

再接著,我結了婚,也幫小孩保了保險。一來是因為女兒常生病住院,想讓女兒可以在住院時品質好些;二來我想為她做點什麼。將來一旦他成年了,就有一份現成的保險在身,而且是一輩子的保障,或許那當時會有不足之處,但它總是一份父母親對他們的愛和心意,一份很基本配備的保障。(基於我當時的觀念和經濟狀況,我從不考慮儲蓄險,我總覺得羊毛出在羊身上。)兒子當然也不例外,只是保費高漲後,內容不及女兒的完善但卻貴上許多。

 

至於老公,他保險保的比我早,我不知道他當初保險的考量和出發點為何?

 

但對於我和這個家它也是份保障。

 

加上那時聽了宦經理的建議,在老公這寶貴的十年裡又加保了定期險。

 

未來的事沒人可以預期,但我可以想見的是,女兒和兒子要在這社會中求生存勢必會比我們來的辛苦和競爭,甚至保險是有錢人的權利。所以在我和老公的能力範圍內,我們盡可能的幫他們去圖一份還算完整的保障,雖然它讓我們經濟卡的很緊;雖然它在很多人眼中是不具任何意義的。

 

但它卻是我可以為他們盡點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