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我覺得對的事

至少我心裡坦蕩蕩

知道一定會有人把我說的很難聽

但又如何

這是我的心意,我管妳們怎麼去說

 

想到她可能會急需用錢

衝動的我就先跟紀要了五百

接下來再找卓、思和依芳

想說至少先湊個五千塊

後來還去跟副總開口募到了一千

協理也一千

加上慧和線上的瑞春

還有打電話來的玉榮姐

就這樣~募得了九千

 

中午有瓊聯絡過了

想趕快把錢拿給她

但她在外頭奔波老公的後事

一直到晚上才跟我說她回婆家了

大姑一回到家,我裝了一半的飯就放著

馬上要大姑載我去新豐

 

其實很怕遇到瓊

因為通了兩次電話,每次她都是哭的很慘的掛上電話

我會怕是因為我怕跟著哭,還有不知怎麼安慰起

 

因為~安慰也給不了實質的幫助

再多的安慰痛還是在,遺憾還是無法彌補

 

大兒子三歲多,很有禮貌的叫著『阿姨!』

瓊說他還不知道爸爸的事

『也好,不知道也好!』我說著

看著他在我們談話的時候一直按著喇叭

要不就轉動摩托車鑰匙

小小孩子的幸福就是,再多的傷痛,他都可以不用去理解和體會

也就可以少了那份痛失家人的錐心之痛

也許過幾天就只知道家裡沒有爸爸了

爸爸去很遠的地方了

就算真的知道爸爸死了

死的定義是什麼,三歲多的他不見得知道

 

可能瓊無法完全聽懂醫生的說明

但瓊盡可能的讓我了解他老公過世的主因

並非是跌倒造成的

主因是酒喝的太多,忽然沒喝了,身體的一種本能對抗

就像是煙抽多了,忽然沒抽也會有一些反應出來

只是這種對抗的反應讓他喪命

 

(瓊有提,阿美和珍妹下午有拿公司同事的白包兩萬塊給她

沒想到我的好意會在她們之後才送達…唉~)

 

離開時,我跟瓊說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但事情遇到了,妳真的只能勇敢一點,妳要勇敢!』

 

後記:

大家都對於瓊的遭遇感到難過

至少這可以幫忙些什麼

為何沒找這條街的

因為我不想再去找釘子碰

還有這事留給丫美副課去統籌即可

要不我光給人說就說到死

雖然現在也是給人說嫌話啦

在這條街

我現在是做啥說啥都只會有負面的

跟以前做啥人家都會知道我的出發點是好的完全相反

 

標準的 人情 世故

 

但又如何?我想老天知道我的心意

對吧!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