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又雜又亂
我想這就是當父母的心情吧
小孩子的情緒總是來的快去的快
為何瑜可以持續一個禮拜
似乎是變了一個人
呱噪不休的變的不愛說話了
就連找話題和她聊
她也不太想搭腔
有時只是點頭或者搖頭來回應
滿臉笑容和不知人間險惡的天真
好像有一個禮拜不見了
換上的是悶悶不樂和愁眉苦臉
那種失去活力的感覺
看在心裡是真的很不捨
雖然有時會讓她吵到精疲力竭
巴不得她能靜個五分鐘
但任何人都知道她嘴巴很難靜的下來
但~她持續一個禮拜的反常了
這一陣她常說~
媽媽   我覺得大人都好快樂哦
媽媽   我可以和妳去上班嗎
媽媽   妳今天可以早點來接我嗎
媽媽   我今天很不快樂   因為妳今天太慢來接我了
媽媽   妳喜歡新竹還是嘉義
媽媽…..
是她要求要回新竹的
但她可能不知道是用這樣的結果換來的
我想她只是很純粹的想留在父母身邊
只是卻得勉強自己去上課
甚至會計較我何時去接她
那是她之前上過的班級
都是她熟悉的老師和同學
我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
只是她的不開心也變成我的不開心和擔心
和她老爸閒談之間我都會不捨的猛掉眼淚
大人的世界本來就是充滿了矛盾和現實
明明就很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和縣市
但就是得為生活經濟所屈就
犧牲掉了小孩該有的一個家
從小她就跟著我們南北跑
可能當時年紀小根本就沒有感覺
就算有   也只能這樣過
畢竟當時的我沒有工作都是陪在她身旁的
但現在她懂事了
也有自己的想法了
或許這就是她不再快樂的原因吧
當媽的我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