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房子,最怕就是鄰居不好,因為買房子對我來說,可能就是一輩子只有一次。鄰居一旦真的不好,我也沒有能力再買過,還是就奢望鄰居搬家

那時買的時候,也有很詳細的問過建商,那時知道隔壁其中一家是當老師的,老師耶!心裡還有些高興,畢竟知識水準都高,至少也有一定素質和涵養在。

剛開始倒也相安無事,見了面打聲招呼都OK,有東西也會互相分享。

原來是他老公當老師,她是位家庭主婦。但那位當老師的先生很少出現就是了。

那時大姑和三個小朋友跟我們一起住,兩個小孩也很吵,尤其兒子,因為愛哭,常常晚上吵的大家不得安寧,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有時隔壁會暗示加明點的跟你說,小孩很難顧厚!晚上都會一直哭。其實小朋友就是這樣,很難控制啦!等等的......其實我們都聽的出來他在說些什麼,我們自知理虧,也只能摸摸鼻子算了,盡力控制自己的小孩囉!但當過媽的人都知道那很難的。

那時對面正在蓋房子,有次大姑把機車停在斜對面的門口,結果隔壁的來按電鈴了,那位老師很不客氣的對大姑說,對面那摩托車是你們的嗎?
是丫。大姑說。
以後可以請你不要再把摩托車停在那嗎?你這樣我很難倒車入庫。老師很不客氣的說。

大姑說,怕壞了隔壁鄰居的和諧,所以她忍了下來,沒再多說的把機車牽走。

實在太好笑了,這條馬路其實路寬不算小,停了一台機車在那,路還寬的很,況且停的不是他家的地,他居然可以如此理直氣壯的要我們以後不準停他家對面,而且還是一台摩托車,我不禁懷疑,那以後對面建好了,他是不是還會跑去對面跟人家說:以後不準你停車在你家門口,這樣我會不好倒車入庫丫!

還有聽隔好幾間的鄰居說,假日他們在家唱卡啦ok,那時才早上接近中午的時間,結果那師母跑去按人家電鈴,說:你們可不可以唱小聲一點,這樣會吵到我家兒子唸書。哈~~人家才不理他咧!好笑的是,這還不是第一次唷!有次是晚上,七點多吧?!她也是跑去按人家電鈴,叫人家小聲一些,結果對方回她:你叫警察來抓我丫!【這招不錯,賭的她都無話可說了!】

在來就是停車的問題,都會故意把車停的很靠近我們家的門口,這樣一來他們比較好進出,常常大姑車停了之後,我們自家的門口就無法進出了,也得考慮另一隔壁的出入,所以常常是要走到隔壁才能出去,夠扯了吧!

有次小妹來找我,因為另一隔壁的門口有停車,所以我要小妹婿把車停過來老師他們那裡,兩共用牆的地上有條建商當初畫分的線,我們是停的剛剛好,因為我們知道隔壁的為人,自私的很。哈~~果不其然,晚餐時間就有人來按電鈴了,說: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移一下車位嗎??
為什麼?我問。
因為你們超過線了,這樣我們不好停。她又說。
是嗎?我回。
我先生現在要停車,請你們移一下。她又說。
嗯~~等等~~我掛掉對講機後,不急不徐的要妹婿去挪位置,正確來說,我根本不想理她。
出去後,只見那位老師一臉大便的坐在車上等我們移車,更好笑的是,他們隔壁根本就沒車擋住,哪有不好停的道理。真的是怪人。【後來得知,原來他們早跟隔壁的吵過了,但隔壁的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她不敢再找他們隔壁的麻煩,轉戰到我們家來。老公事後很氣,說要如此計較沒關係,以後他們每超過線就過去按電鈴叫他們移車,但說說而已啦!我們還真做不出這麼苛刻的事來。】 

最讓我生氣的莫過於這次的事了,有次晚上十一點多了,我早準備上床睡覺了,此時電鈴大響,我著實嚇了一大跳,拿起對講機: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你們不要這麼晚洗澡,那水聲很大,這樣會吵到我兒子,我兒子都會一直哭,睡不好,這件事很嚴重,可以請你出來想個辦法解決嗎??
我真的很想罵三字經,馬的,連洗澡你都要管,會不會太離譜了。
要怎麼解決,這事是我能解決的嗎??你可以去找建商丫!我口氣很難好的起來。
你本來就要解決丫~~這事很嚴重,我兒子都會睡不好一直哭。她又接著說:你可以出來,想個辦法嗎?
妳吃飽沒事幹,我還跟著你瘋丫。心裡想著。
不好意思,這事不是我能解決的,我也不想出去,不好意思了。還是盡能的有禮貌。
那以後請你們早點洗澡,因為我兒子隔天還要上課。她又說。
其實你說的水聲,隔壁在洗澡我們也聽的到,但大家要互相,這是無法避免的,如果你真的要處理,請你自己去找建商吧!就這樣。我已經快無法忍住那即將爆發的火了。 

人人的作息不同,隔壁有時凌晨也會洗澡,但有時是因為晚下班,彼此體諒就算了,我著實沒想到她居然可以為了這事,專程來按電鈴,要我下去解決。姪女補完習回到家都十點多了,休息一下洗個澡的自己都沒有嗎??熱水管線就是在兩個共用牆內,這事要我如何解決呢??兒子怎樣又怎樣的,我一直以為他們的兒子很小,後來才知道國中了,這麼愛哭,這麼沒有抗壓性,這麼神經,以後怎麼為人夫為人父丫?

後來更離譜了,姪女跟我說:舅媽,我洗澡的時候都會怕。
別理他,自私的人是沒有辦法溝通的。我知道姪女的顧慮。
但後來在我們洗澡的時候,都會有人一直捶牆壁,那種聲音聽起來很可怕。
不會吧!我很訝異。
嗯!會一直捶一直捶,洗了很不自在。看的出姪女的害怕。
但這時的我笑了。
不用怕,你就讓他去捶,然後故意洗慢一點。
為什麼??姪女問。
要捶就讓他去捶丫,痛的是他的手,看他能捶多久,他愛發神經就別理他了。我話一說完,姪女會意的笑了,何必怕呢??對吧!!
但以後回家盡早洗澡囉!我說。

還有很多小細節的事,讓我們不勝其擾,對於這樣的鄰居,除了認命就是期待他搬家而已,因為他們那口子已經幾乎快得罪光鄰居了,人家做什麼都礙著他們,再遠的都能得罪才厲害咧!

如果~我是說如果,以後再有機會買房子,我一定要一定要慎選鄰居了~~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