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那天,愛惠浦例行的來換濾心,我們心血來潮的請他幫我們做水質檢測。

因為檢測需帶檢體回去,還得先等上一段時間,他後來就先用試劑做了 "氯" 的測試。(我都唸ㄌㄩˋ ,但注音是唸ㄌㄨˋ耶!)

真的是不知道不怕,知道了就真的好可怕~~~

他盛了一杯自來水,滴了幾滴那不知什麼的東東,結果水馬上變成黃色的,哇~~~

他說那就是含了氯,而且是愈黃含愈多。

接著又盛了一杯,叫我老公用手指快速的攪拌它,只見我老公很認真的在攪拌著,接著又滴了那不知啥的東東,哇咧~~~你猜怎麼了?

水~~完全沒變色耶!

"因為水中的氯完全被人體所吸收了,而且是馬上吸收。"他解釋的說。

"那~~我每次洗澡都洗很久.....不就算是慢性自殺囉!"我問。

雖然電視曾報導過,洗澡中所產生的蒸氣對人體是不好的,但我不知道水裡的氯是馬上被人體吸收光光的。

他笑了一下。

"算是哦!"

"洗愈久死愈快。"我自己又接了一句。

我多愛在洗澡時一直沖熱水丫,尤其冬天,更是欲罷不能,整間浴室煙霧迷漫,感覺就很棒,原來吸的已經夠多的我,身上也一直在吸收著氯~~~

我想我們會考慮在蓄水塔那加裝過濾器吧!飲用水無慮之餘,也該在自來水上下功夫了,畢竟社會愈是進步的今天,污染也跟著進步了。

這樣算下來,除了那套過濾的之外,一年至少得花一萬左右的成本在用水上,說真的,很傷!
但我跟老公說:雖然生了病一年可能吃不到一萬多的藥費,但至少身體可以避免掉受那不舒服和吃西藥傷身的痛苦,也可以減少日後一些查不到病因的病發生,我覺得這樣就值得了。

不得不說,這就是進步所要付出的代價嗎??

那為何日本沒有這些問題呢????

===================================================

補充:

那先生家是公寓,他說當他因為來這公司上班知道這些後,有想要加裝過濾,但因為頂樓的水塔屬公共的,只能放棄。

可他說有一種是裝在蓮蓬頭的過濾器,一支約八百,他們家有三個人,平均三個月換一次。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可能一個半月就要更換了吧!

原來戰鬥澡是有健康根據的丫


====================================================


相關報導:


飲用水中加氯消毒是否影響健康?


許多位於第三世界國家的地區,由於沒有清潔的飲用水,使得民眾的健康飽受威脅,而和飲用水有關的常見疾病,則包括傷寒、痢疾、霍亂等。十九世紀初,當時的淨水技術並不如今天進步,像是美國也曾有許多人因感染傷寒而死亡,在1900年高峰期時,每十萬人中的死亡人數曾高達25人。至1908年,美國開始使用氯來消毒自來水,才得以供應衛生、安全的自來水,而在自來水中以加氯的方式來消毒,也逐漸為各國採用。從此自來水的衛生得以確保,使全球數以億計人口的健康得到保障。當時享譽國際的「生命」雜誌有這樣的評論:「水的加氯消毒方式,應是本世紀中一項最重要的公共衛生成就。」

跨入科技一日千里的現在,除了氯之外,已有其他消毒自來水的方法,如二氧化氯、臭氧等,除成本較高外,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完成消毒過程之後,便會溶解消失於水中;而氯則不會,且水中的餘氯尚能減少自來水在輸送過程中受細菌污染的機會。

自從在自來水中加氯的消毒方式成為衛生安全課題後,科學家便不斷進行研究。雖然加氯消毒有許多好處,但科學家也發現不少的問題和不完善的地方。首先水中的餘氯會影響水的口感和氣味,特殊刺激的氣味使得水的品質大打折扣。但若是水中的餘氯不足,也不能保證自來水的衛生。況且水的餘氯量,常因輸水管線的問題而不穩定,因此並不建議生飲一般的自來水。

除了影響水的口感外,科學家更關心長期飲用加氯消毒的水是否會影響健康。1974年,科學家首次發現使用氯消毒的自來水中含有有害的「消毒副產物」。在消毒過程中,氯與水中殘餘的有機物產生化學作用,一系列的化合物如三氯甲烷(即氯仿)、溴仿、溴二氯甲烷、氯二溴甲烷等便產生了,而這些物質經證實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致癌。由於在輸水過程中水中仍有餘氯的關係,所以這些化學作用不單是在水廠消毒的過程中會發生,當水在輸水管線內流動時也會不斷進行,尤其是在夏天炎熱的氣溫下水溫跟著升高,化學反應也隨著溫度的上升增加。而多少量的「消毒副產物」是人體可以「忍受」的?這是一個尚在不斷探討的問題,但可以肯定的是,長期飲用含「消毒副產物」的自來水,對人體是有害的。

1993年美國的密爾瓦基城爆發了一次嚴重的腸道感染,有超過400,000人因飲用自來水而致病。工程人員後來發現是因自來水廠的顆粒過濾系統失靈所造成,雖然水中已添加氯,卻無法去除致病的隱鞭孢子蟲。近年因隱鞭孢子蟲污染自來水的案子在許多先進國家也偶有發生,令科學家因而關注到加氯消毒,並不能百分之百保證自來水的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