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老公可能因為上夜班,免疫系統可能失調,見他三不五時就身上抓抓。

那時都會勸他別再抓了,忍一下,說了一大堆道理給他聽。還笑他,跟生”胎哥病”一樣。

見他這樣抓真的很離譜,後來去看了醫生吃了藥擦了藥膏到好了。

之後三不五時也會抓個幾次,但現在是完全都沒癢的感覺了。

就在他好之後沒多久,換我全身癢了,而且跟老公比起來是有過之,有時坐在樓下看電視小腿就莫名的癢,一抓就會浮起一條的紅腫的抓痕,真是凡抓過必留下抓跡,而且接著就是大片的腫,起一粒一粒的疹子。

我一直覺得是不是家裡有跳蚤,但全部的人都老神在在,只有我一個人坐立難安。(那就是我一個人的問題了)

接下來的日子就夠我難受的了,睡不好,因為晚上的時間更是嚴重,我抓到連我老公都覺離譜,兩隻小鬼更是傻眼。

最後撐不下去,去看了劉家麟皮膚科,是由一位新的女醫生看診。

~蕁蔴疹~天啊!看到那上頭的圖片,我看了都怕。還一直跟醫生說〞我不要長這種的〞。醫生笑笑的問我,〞就是長這種的,要不你要選哪種?〞

開了藥(因為擦的效果不大),回去吃了幾天就有好轉,後來把藥留下來,只要癢到極限我就再吃一包,直到無〞藥〞可救時,接下來的日子就夠我發瘋的了。

洗澡時衣服一脫就全身癢,洗完後出浴室也是癢,有時是連不該癢的重點部位也癢。甚至頭皮也發癢到狂抓。
癢起來時是會先發熱,癢起來是怎麼抓都很難止癢。
手臂、大腿,背幾乎全身都會。離譜的是腳底腳背,手掌手背都能癢,臉部也會,不敢抓,只敢用指甲去壓一壓,但隨後就像被蚊子咬到,滿滿紅腫的小丘,額頭最慘,再來是臉頰。
打WII時,手會因為晃動過度,整支手臂也會紅會癢到受不了。
逛大賣場時也會忽然大腿小腿,手臂,臉又熱又癢起來。

到最後是女兒和老公都嚇到了,因為臉已經泛起像蚊子叮過的紅腫,一片一片的…

前天晚上的背是整個癢到抓個不停,不能睡也睡不好,一直到昨天早上醒來,頭皮居然癢到我狂抓不停,再來是手臂、身體、腳也跟著開始,臉也癢來湊了,不用多說就是全部能紅能腫都來了,晚上也就夠了,白天居然也跟著來,之前在公司有癢過,但我還能微忍,雖然有時會癢到去抓他,但不至於這麼離譜。

由於之間昌哥也是這種症狀,看了醫生都看不好,最後去第三間時醫生打了一針就好多了,只是打完會四肢無力且嗜睡,但效果是很有用的,這時的我興起了不再隱忍了。

本來是聽豪哥的建議,想忍到去署新看皮膚科一起驗過敏源的,(因為吃了藥驗就不準了)。但這種情況我真的是忍不住了,前先天有打電話去劉家麟,他們那是沒有再幫人注射的,所以昨天早上決定請假,也上網找了其它家評價不錯的皮膚科,後來選定〞水漾皮膚科〞就出發了。

心想要是再不去看好,壓下來,如果去露營,那氣候不穩定,又是花花草草灰塵什麼的,我是叫天不應叫地不理了。

明明在查的時候有手寫下來,但出了門偏偏忘了帶,只記得莊敬街還是路的,還記得10號,後來老公在那繞都找不到,有好幾街,有南路和北路,看著九點快開門了,心裡很不好意思,打了105去問電話,播過去好幾通都沒人接,我是罵的要死,明明九點多了,還一直說不是上班時間,最後想到105可能查的到路,就又打去問,〞莊敬五街〞才對。

去到那才知道是十點上班,遇上剛要去上班的小姐,我就問網路上的上班時間明明是九點,他才說有舊網頁未刪,我可能是看到那網頁去了,我請小姐先幫我掛號,小姐親切度沒話說,還跟他道聲歉,因為他還不到上班時間,最後我和老公去買早餐打發時間,但因為臉上的狀況嚇人,只能去借個廁所就躲到車上去吃。

看診時我把這段時間的苦水都全倒盡,快兩個月的時間,這已經是慢性的了,藥要持續的吃,但會慢慢調整藥劑,最後有打了一針,護士還先問我怎麼來了才打,我笑著問〞你是怕我騎噗噗騎到一半睡著囉!〞

回家沒忘先吃藥,還精神好到一直找到精神快不濟的老公聊,(他下完夜班就載我去看醫生了),我可能是藥效都很慢才會發作的那種吧!只知道打針的手臂的痛到腫到不行,一直聊到自己不知何時睡著,醒來都已下午三點多了。

晚上進浴室時特別的注意有沒有徵兆,出浴室也是,一直到晚上吃完藥要睡覺時也都特別的注意,躺在床上的我由的嗤嗤的傻笑起來,那種興奮高興到想手舞足蹈,
不會癢了,一點都不會癢了。YA!YA!YA!極開心的吶~~~

就這樣~我開心過度到睡不著覺,一直到二~三點才入...真是

樂極~~生悲啊!

 

後記:我要聲明哦!它是不會傳染的,因為我之前一直賴是我老公傳給我後他才好的。

美玉早上跟我說,她姪子也是,而且是嚴重要吃類固醇吃到月亮臉,還水腫,要切片,肺積水,抽血什麼的,可把我給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