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姑接到一通自稱是屏東縣警察局的警察來電,08-7882020

 

內容大致是說有東森的舊員工把客戶資料外洩,所以大姑被以人頭戶在屏東的台灣銀行和土地銀行開戶。

 

大姑也有想到是詐騙所為,但因為非操大陸口音,再加上說的跟真的一樣,還說此事在屏東鬧的很大。

 

問了大姑現在有哪些戶頭有再使用,若是一旦有不明現金存入,那就很有可能是洗錢或是有勾結的可能性。大姑雖怕,但沒有告知帳號,就這樣對方掛了電話。

 

大姑打了電話給我,跟我大致說了之後,我先是問了電話直接上網查,但大姑一開始是報07-7882020的電話給我,所以我查無此電話更無相關的消息,我只能先查屏東銀行的台銀和土銀電話給她後,要她直接去電查証。

 

銀行表示無法確認是否為本人,所以不能由電話告知身分證方式查是否有開立戶頭,大姑也有打去165查証,165要大姑去警察局報案,警察局表示,如果真有此事,一定會寄相關的信函通知,不用擔心,可以先不用理會。

 

事後確認電話是08-7882020後,找到了同是受害者的一個網友。

小心!!!!!(朋友必看)

大家千萬要小心,之前小妹也差點被自稱是合作金庫的員工給騙了,只因來它顯示真的是合作金庫的電話。

 

最扯的是,老妹直接按來電的號碼回播去確認,就這樣一步步踏入陷阱,好在最後是他老公及小妹愈來愈覺不合理下清醒了才逃過一劫。

 

現在很多詐騙來電已進步到可以顯示他想顯示的各個機關銀行電話。

 

所以來電顯示即使是銀行電話,或者是哪個機關的電話也不必先太過驚慌,可以再自行播過電話去求証。(千萬別用來電的那個號碼回播)

 

以下屏東縣警察局、地方法院檢查署及新聞相關報導

§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查署

§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詐騙集團篡改來電顯示假借警察官警辦案行騙

§ 疑遭詐騙集團報復 屏潮州分局總機幾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