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SONY T1 相機已經跟了我們好久了。

 

當初是去台北買的水貨,那時還花了一萬五千多才能買到全配。

 

在那當時,T1的鋼琴黑可是很夯且很夠用了。

 

8/2星期日,長頸鹿幼稚園辦第十屆的畢業典禮,翌是中班,自然也是有表演,專程帶了T1去,結果拍了一堆讓我很失望的照片和影片。

 

不是昏黃就是白霧,這樣的留念哪能算數啊!都失真且不清晰了。心裡還蠻嘔的。【不信請見看:20090411小人國一日遊

 

那天下午偏又剛好看到東森購物台在強打SONY T90,愈看愈心動,日製,又可分十二期,就這樣打了電話過去訂了一台香檳金,限量三十台,看大家似乎搶的很兇,螢幕上的台數一直在減少中。

 

13980元,加贈原廠電池、4G記憶卡、原廠包、腳架、50合一的讀卡機)

 

訂了之後有些後悔,因為我根本沒去比價甚至看過評比,索性開了電腦好好的查詢一番。

 

原來SONY有分三系列:

 

T系列」走時尚輕,外型取勝,鏡頭是潛望式的主打相機

 

W系列」都是伸縮鏡頭的相機,雖說在外觀上沒有T系列來的輕巧,但是可以外接鏡頭的延展性,是走實用型(w300就多了[P程式/M全手動]功能

 

H系列」是俗稱類單眼機種,強調高倍數望遠型相機。

 

看了很多,也就不考慮T系列的,雖然外型真的很吸引人,但效果才是我首要的。後來就針對W系列的去找,因為我不可能玩單眼的吧!

 

W290和W270只差在2.7吋及3吋的螢幕,功能全部相同。可全是大陸製

 

W300是日製的,說是W290之後的高級進階版,但SONY蠻賊的,把廣角和HD錄影給拿掉了,且光學變焦只有3倍

 

W290的廣角和高畫質的錄影及5倍的光學變焦著實讓我很難取捨

 

CCD(感光度)是W300取勝。且W300可以手動光圈跟快門,說是在拍夜景和特殊的照片上會更好用。

 

近拍W300是5cm,W290是10CM,這點是W300勝。

 

W290的1210畫素,W300是1360畫素也是勝。

 

重點是,兩台一比較,那W300的質感(鈦塗裝機身,硬度大約是鋁電鍍機身的五倍,提供優異的抗刮傷能力),對老公來說,啥功能都不用說,光是外型W300在他心中就勝了。(果真是男性本色啊!)

 

先去燦坤看實機,質感是真的差很多,但小姐一聽就知道專業度不夠,懂得的比我這抱佛腳不到兩天的還少。

 

再加上那電池居然沒電了,怎試丫?最後在知道可分五期及11980元和可以990元購買原廠鋰電和4G記憶卡下,離開轉戰NOVA去了。

(那位小姐說要調貨才有,全新竹市只剩光復店有一台現貨,因為~它很熱銷)

 

在車裡我們仍是沒停的討論著W290及W300,老公似乎被W300的美色給迷住似的,一直力挺著W300,我則是一直困在那廣角和高畫質的錄影迷思裡。

 

老公說那NOVA什麼都有,先去那看看。我則是希望NOVA那的人可以夠專業到讓我問不倒。

 

到時晚上8點多,停車場全滿,我們後來在守衛的指示下停了廠商停車位,也就是說不用收停車費的,但話說回來,如果真買了相機,大可以停到爽了。

 

進去後就直接進最近的SONY櫃看,一開始是沒人理我們,一個在接待,一個在忙貼NB螢幕的保護貼,貼NB保護貼的那位後來要我們先裡面坐,稍等一下,但我和老公坐不住,一直在橱窗那指指點點狂討論,卻偏偏不見W300那台。

 

最後貼保護貼的那位過來做尋問和解說,(我一度以為他是那種新來的還不太懂的少年丫),沒想到愈聊愈多的時候,他讓我信服了,我的問題他都可以馬上應答,(我是個很愛發問的人,一般都得經過這艱鉅的考驗,加上這些天做了些功課,問題自然更多了。)

 

他也是推薦W300,錄影上一般放電腦螢幕看都可以,但若是放到再大的螢幕來看可能就不行,但一般大致都OK,不致於太離譜。

 

至於只有3倍的光學變焦,他說其實只要腳再往前挪一步或二步就可以解決啦!

 

至於廣角,要有這種效果,其實任何一個專業的廣角鏡都可以勝過它,真遇上的,往後挪一下也可以解決。

 

W300的一些功能是真的較強,老公要的夜景就是非W300非屬了。

 

就這樣,在價格他很阿沙力且有誠意的態度下,老公也很阿沙力的說要去領錢,我有些傻眼,『你也太阿沙力了吧!』這是我當時直衝出口的一句。

 

 

W300相機一台:12500元

 

內含:

 

.鋰離子電池(NP-BG1)、充電器、多用途連接器、腕帶、Picture Motion Browser Ver 3.0

 

.專屬限量攜行包(我覺得很醜)

 

.腳架

 

.原廠鋰電池

 

8G記憶卡

 

.螢幕保護貼

 

 

【比燦坤11980+990(電池超值限量組合(G系列電池+4G記憶卡)還便宜】

 

在他很簡單但專業的解說下,讓我和老公能很快的懂得那W300的基本操作,就連那快門取決的竅門他也很詳細但又簡單的做講解和示範,只能說獲益良多。但我知道,要能物盡其用的好好善用它,我得再花一些時間和心思。

 

拿了5張的摸彩券及老公轉輪盤得到一張35元甜甜圈一個兌換券,和那台W300離開了NOVA,再繼續轉戰到misterDonut去換和買甜甜圈(這家不是我去台北吃到的那家,偏我不知那家叫啥名字,唉!)再去省道買老媽要的進益貢丸(漲到140元/包)和老公加買的米粉,滿滿收獲的回家去了。

 

在高速公路上,我拿了相機馬上拍,媽丫~還真是清楚耶!

 

回到家就和老公在房間試玩了很久,小鬼十點多那還不睡,也過來湊熱鬧,老公用了腳架,我試那微笑模式,要兒子站在那不準笑,果然沒動靜,叫他笑,相機就拍了,女兒和珊聞聲而來也加入戰局,女兒不明就理的就在鏡頭前狂傻笑,沒想到它就一直拍一直拍,後來才懂,原來按一次快門後它會去抓取六張笑臉後才結束。

 

最後又玩高速連拍,可能沒聽進去吧!拍不出來,那三個小鬼就跟瘋子一樣在我的指令『跳』之下跳了好幾次,但都沒拍成,最後因為太晚了全趕去睡覺。

 

我和老公又研究了很久才作罷,我想這台有得玩了。

 

*試拍的照片,會找時間補上

 

注意唷!SONY原廠保固18個月,若上網登錄,可再加6個月保固,相當於原廠保固2年

 
SONY 產品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