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大部份都只剩清洗的部份

但有些地方仍是泥漿堆積,清理起來著實費力

今天因為云榛和廣澤要上班,所以少了兩個人手

但云榛的鄰居顏大姐堅持要來幫忙,就搭著我們的車回家去清理

加上這次有生力軍子瑜和宇翔兩個小鬼

途中先載他們去買雨鞋,我在車上陪爸及顏大姐

買回來後,大家都笑的要命,只因那天兵翔鬧了笑話

在買雨鞋的時候

“丫嬤,我穿不下去。”他拚命的把腳往下塞,就是塞不進去,老媽心想不可能,子瑜和宇翔的腳差不多大,子瑜都剛好,他怎可能連塞都塞不進,仔細一看

“厚~布鞋要脫掉啦!我真的被你打敗!”大家差點沒笑到暈倒,真是天啊!

回來我一直笑他,說我真的是服了他,讚啦!

“我沒穿過雨鞋啊!”宇翔反駁著

“本來就要把鞋子脫掉穿啊!”子瑜一付這是常識的模樣

“啊你不是也穿錯腳。”宇翔把子瑜的糗事也抖了出來。

兩個不知民間疾苦的小鬼,待會去清就”災細”啊啦!

大家各自找事做,我則是去清廚房,其實水溝的水並沒有通順,所以偶爾會滿出來,加上泥漿堆積的很多,除了要把泥漿給沖掉外,光是一些櫃子和鍋碗瓢盆、湯杓、菜刀就夠我洗到”歪腰”了。

瓦斯爐、快速爐也不好洗,最後還在清理那排油煙機時,右手一摸到就麻了,不是在逃難時都把電源給切斷了嗎?我是被電到怕了,喊了老媽來,老媽用竹筷把所有的插頭都給拉掉,可能用的是二樓的電才會如此,我右手麻了許久,這又讓我想到大陸有位父親為了教訓兒子用電撃的方式把兒子它到半身不遂的新聞。

有蟑螂、有忽然吸在牆壁上的田螺,我早就嚇到一身好功夫,不會輕易的”啊”出聲了。

告一段落的剎那,連我自己都好感動!

 


 

 

下午有六位志工來幫忙趕水,我那時因為忙著清廚房沒注意太多,後來一同清理時才聊到,他們是台灣大學的學生,加入基督教救助協會的號召來災區幫忙的,住在嘉義教師會館。還玩笑的說著他們是台大清潔系,子瑜聽了直說她以後不唸清潔系了。

 

自稱"台大清潔系"的六位

 

老爸那問播音室之前有舖了一層泡棉隔音,那天在慈濟師兄姐的幫忙下全清出去了,現在這層保麗龍因為全部黏在牆壁上,處理上也是要一番功夫,在他們全力又拆又撿又掃又洗下,總算有了房樣。

 

 

最後因為集合時間未到,他們又繼續的幫忙趕著神明廳的水,一直到集合時間六點將近才離開。

 


 

 

 

在這由衷的跟你們道聲感謝,跟那位”東風還沒來”的長庚工管系大學生相比,你們投入己力至災區把小愛化成大愛的精神,証明大學生並非都是如此無知、幼稚和冷血的。辛苦大家了。

 

自稱"台大清潔系"的六位

那兩隻小鬼也是第一次加入,光是洗杯子和趕水就夠他們吃不消了。沒地方坐的他們只能坐在桌子上吃著愛心便當。也都累了。

 

 

 

直接站在馬路上吃著便當的老公

 

愛心午餐

 

愛心晚餐

 

 

也很感謝顏大姐頂著太陽默默的沖洗著似乎怎麼也洗不完的東西。

 

 

一直到晚上近八點,大家才拖著疲累的身軀結束這一天,明天還得繼續吶!

 

相薄:0815-莫拉克重創後的金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