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公司請了12、13兩天假,11日晚就趕回去嘉義了。

 

本來說好要早點睡的,但還是一點多快兩點大家才就寢。

 

13日本來說好8點半要到家的,但有些事擔擱了,加上再去買些裝備,我們快九點才到。

 

好在佳綺先到家,慈濟的師姐早就過來幫忙了。

 

家裡的東西真的很多,有些是盲人協會的東西,可能因為如此,加入幫忙的師兄姐就更多了。

 

真的是光看就會手軟,真難想像兩個老的可以有這~麼多寶。

 

也許是7、8年沒再淹水了,難怪佳綺會說:都積了八年的東西了。

 

師兄姐們還會幫我留意哪些是可用的,而不是一眛的往外頭丟,有些時候還會在我們要丟出去的當下喊停,或者要我們再去搬進來,那種感覺是一家人,不是純粹來幫忙丟東西的外人。

 

心裡真的很感動,說真的,光靠我們自己搬自己整理,根據以前的經驗,光丟那些東西就很耗時耗力,約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清理完成,但有了師兄姐的幫忙,真的差很多。

 

 

下午休息過後,師兄姐原班人馬又全到齊,這次再加入兩位看似學生的志工,家裡每個角落都有人幫忙著,整屋鬧哄哄的,但到了下午下起大雨來,神明廰那好不容易有見地的又從水溝那淹起水來了,那是師兄姐們輪流又挖又提用了好久才有的成果,但大雨一下就又淹了。

 

 

因為如此,變成家裡也不太敢再沖洗,因為再這樣下去,水一定會回淹到家裡頭去,大家都有些束手無策,只能停下來,等那雨停了。

 

這時有位師兄拿起相機要大家拍照留念,本來我們是不想的拍的,多狼狽丫,但師兄說,這機會難得,大家都能聚在這,哪天真要請我們來,還不見得有機會來。

 

說的也有道理,這是緣份,真刻意也不見得能大家都到。

 

 

 

 

老公也上去拿了相機下來要大家都拍張照,師姐們也是挺不好意思的,在我一直吆喝下才站在一起拍,但師兄不肯就不肯,後來老公說也要跟師兄拍,師兄居然就肯入鏡了,這著實讓我心理不平衡的埋怨起來。

 

 

也順便拍了站對面的那"五仙"。

 

 

大家都在苦中做樂,其實大家都累到不行了。

 

 

待雨稍停,師姐一直想再多做些什麼的,但我們覺得可以了,一方面真的幫了很大的忙,一方面是無法做清洗的動作,只因水一開就淹,雨一下就淹,很多事都被迫停擺。

 

很多事都得等到雨停了水溝通了才能再繼續清洗的工作了。所以12號晚上又趕回來,13號銷假上班。

 

感恩這次大家的幫忙,有了你們,才能讓我們能在最快的時間內重整家園。要感謝的太多人了,那些開著卡車忙著載廢棄物的司機,指揮交通的警察和義工們,幫忙清理的慈濟志工和國軍們,還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真的很謝謝你們。

 

有位師兄的話讓我很感動:很多事我們來搬來做就好了,你們可以在旁邊跟我們說什麼要留什麼要丟,我們怎麼忙也是一天,但你們不能累跨了,因為後續還有好多的事需要你們。

 

很窩心的一番話對吧!但我們光是讓他們幫忙心裡就很過意不去了,巴不得自己再多做些,哪可能真的站在那指揮。

 

還有一位我不認識的"阿林丫"哥哥,他已經在社區幫忙二天了,今天特地來家裡幫忙,看他忙進忙出的,心裡也是滿滿的謝意,他跟老媽說,有些人是家裡人口多,年輕人也多,但全放給他一人搬,其餘的都站在旁邊看,要他搬這搬那的,感覺好像他是他們請來的,感覺好像這個家才是他的,讓他心裡有些不悅。換成是我我也會,有些人就是會把別人的好意當成應該和理所當然,可曾想過,別人並沒有義務來幫忙你,受惠的你更應是要心存感謝才是。

 

這位哥哥很憨直,老媽說哥哥撿了五十塊,執意拿給老媽,老媽開玩笑的跟他說那天丫源撿了五十塊,佳綺用九頭牛也要不到他那五十塊,因為丫源說誰撿到就是誰的。要哥哥不用給她,但哥哥就是不敢。老媽直說他好憨直。就連後來要他拍一張,他也閃的跟什麼似的,我只能默默的將他那疲憊的身影給拍下。

 

 

哥哥,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也很感激你的付出和幫忙。

 

謝謝大家!謝謝!

 

相薄:0812-莫拉克重創後的金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