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打了,狠狠的打。
明知道那棍子打了很痛,氣不過的我,故意拿那支來開打。

一個小一,一個幼幼和小班的中間年紀。
小孩總是愛吵愛鬧的,但真的很氣他們能吵成那樣,甚至動手打了起來。

女兒總是有愈來愈多的理由和藉口來搪塞和反駁我的管教,這是我無法忍受的。

就像昨天,兩人又吵又打,女兒對弟弟的態度真的差到不行,雖然弟弟總是挑起戰火的那一個,
要他們電視關掉到樓下來罰站,女兒在樓上大聲咆哮:我為什麼要罰站,我不想罰站。

火已經上來了,加上她又到樓下的重複同樣的話。

我為什麼要罰站,我不想罰站。

是妳說不要就不要的嗎??我說,很生氣的說。

我不想罰站,是弟弟先捏我的,我為什麼要罰站。

那又怎樣,你們就是在吵架,還動手,倆個都給我下來罰站。

我不要。轉身就到樓上去,無視我的存在,繼續看他的電視。

我已經氣到一個不行了,挑了一支最痛的棍子拿上樓去,決定好好修理他們一次。

我不喜歡打小孩,因為那很痛,所以能說的就盡量用說的。

但總是會這樣,一段時間後,他們對妳就不再怕了,說的話可以當放屁一樣。

上去後先對女兒開打,(我氣起來是很可怕的!)

打到她會怕,一直哭,狂哭,那種哭是我最討厭的方式,故意哭的很用力很沙啞,
這只會讓我更火大。

打完到另一間,兒子抓起,把手往前扣住(怕打到他的手的骨頭),手不停的就往屁股一直打下去。

兩個都在哭,我很清楚他們知道我發火的原因,
因這不是第一次了,這只是累積下來一次爆發而已。

最後要他們到四樓神明廳去罰站,灯全關掉,就只剩兩盞神明廳。那時已經十點了。

不準再跟我說:媽媽,我下次不敢了,不會了,都是騙人的,我不想再聽了,待會給我乖乖站在這,不準講話,不要再一直叫我了,聽到了沒。我下樓前警告他們。

小孩很聰明的,事後都會一直求饒,也會一直說下次不敢了。知道錯了。以後不會了......
但真的在當下,又會忘記當時說的話,畢竟是小孩,在那當下,往往都會控制不住自己的。

會要他們罰站,一方面是要處罰他們,一方面是要他們能在樓上,因為怕黑,又只有彼此陪著自己罰站,讓他們能感受到彼此的重要性,。

前半個小時真的很安靜,後來女兒說要尿尿,兒子馬上也接著說要尿尿,我故意在他們說了多次後才回應:上完廁所繼續上去站。

結果~~哭鬧又開始了。女兒故意走很快,兒子怕死了,一直在後面追著跑,一邊哭.......

這代表什麼~~代表著女兒心裡還是沒有弟弟,她很清楚弟弟怕黑,但就是會故意不等他,樂在看他害怕、哭。

媽媽~~弟弟騙人,他根本就沒有要尿尿......女兒在樓上告狀的說。

你去給我尿尿,還是你又說謊騙人了。我很兇的往樓上喊。我很清楚他是怕一個人才會跟著說要尿尿的。

可是..可是我不會尿下去。弟弟回答的說。

在我堅持下,弟弟去尿了,但害怕姐姐不等他,根本不敢去洗手。

你為什麼不等弟弟,你明明知道他害怕,你為什麼不等他,去樓上站那麼久,還想不清楚嗎??

我為什麼要等他。女兒理直氣壯的說。

為什麼,繼續去樓上站,站到你知道為什麼為止。

我不要站了啦!我知道了啦!媽媽我不要站了啦!

你不知道,你要是知道就不會剛剛用那種口氣問我為什麼了。

我不顧他們倆人的求饒,還是要他們上樓去,女兒依舊不等弟弟,讓弟弟害怕的在後頭邊哭邊追,我一直在按奈我的脾氣。

幾分鐘後我偷偷上樓去看,如我所料。灯能開的全開了,我把灯又全關掉,剩下神明廳那兩盞。

這時兒子先哭了,女兒也跟著哭了起來,因為害怕。

我到樓下後,兒子開始一直哭,一直說肚子好痛,我不想聽,也不回應。

兒子就像錄音帶一樣不斷的重複:媽媽,我肚子好痛。媽媽,我肚子好痛。

許久之後,我才回了一句:痛死就好了。

兒子仍是哭,依舊喊著:媽媽,我肚子好痛。我不想痛死啦~~~

真的讓我氣到,我是會鐵了心的,痛就痛,活該!

又過了許久~~

媽媽,翌翌肚子痛,你是沒有聽到嗎??女兒終於出聲了。

肚子痛又怎樣,痛死了你就不會有人跟你吵架了。我向樓上喊。

最後都是兒子在認錯求饒,因為女兒很清楚我的脾氣,說的愈多我愈火大,但兒子還小,他一直在樓上:媽媽,我以後會跟姐姐相親相愛,我不會再打人捏人了,媽媽~~我會乖乖了~~

說了一堆諸如此類的話,這表示他知道我K他的原因在哪了。

我還聽到他不知是在跟姐姐還是我說:姐姐,我們以後相親相愛..不要吵架了,媽媽~我要相親相愛,也要分享玩了~~媽媽~~我的肚子好痛~~

他足足唸了快十分鐘,我心裡想,一定要讓他們怕一次。快十一點時,我把他們叫下來,倆人動作奇快,女兒雖然加快腳步,但可以感受到她有意無意的在等弟弟,我一面叮嚀:走~慢~一~點,走~慢~一點~~

下來我房間後,我看著他們倆個。倆人看的出來哭的極慘~~

我跟他們說了很多,先讓兒子去上大號,因為肚子痛可能是因為想上大號。

知道為什麼肚子痛嗎??我問。

兒子點頭的說:知道,因為我讓媽媽生氣,我打姐姐,沒有相親相愛.....

嗯~~還有~~你騙神明,所以神明也在處罰你。我說。(兒子在拜拜時,都會說:神明,我會乖乖,你不要打我哦!)

我指著兒子,問女兒:他是誰!

弟弟!女兒回答。

是弟弟嗎?他不是別人嗎?我又問。

女兒搖頭。

剛剛他肚子痛,你有沒有很高興,痛死好了。我問。

女兒搖頭。

你們倆個是最親的你知道嗎??媽媽只有生你們倆個,除了爸爸媽媽以後你們倆個就是最親最親的了,你不愛弟弟,你要愛誰,他不是別人,是你的弟弟,媽媽生的弟弟。

她是誰?我又問兒子。

何子瑜。兒子回答。(我是要他回答姐姐丫),問好多次都是回我這樣。

你叫他什麼,姐姐對不對。我換個方式問。

嗯!她是我姐姐..兒子回答。

那你愛姐姐嗎??還是要我把他送給別人?

不要!我愛姐姐,我..我..我以後會相親相愛了,不會打人了。兒子急著說。媽媽,我流汗了。

妳呢?還是真的很討厭弟弟,要我把他送給別人當小孩。我問。

搖頭。

我..我..要給卓冠汝當小孩。兒子插話的說。(那是我對面鄰居的小孩,他對象都想好了,我~~我快暈了。)我要去給卓冠汝當小孩,媽媽。我要去他們家。他還真的都有打算耶!

人家不要你,你不乖,我會把你賣去給別人。

兒子又哭了,他一直說不要賣給別人。

我要他們抱在一起,又問了他們一次。抱在一起的是誰,讓他們能感受彼此。

這樣抱有沒有很討厭的感覺。我問。

倆人都搖頭。

子瑜,你看看弟弟多小。下次生氣之前先想想,抱在一起的弟弟有多小。

女兒低頭看了看弟弟,希望她真懂。

還有你,不要一直欺負姐姐,生氣就動手打姐姐,姐姐要跟你分享玩了,你還說不要,這樣姐姐會生氣,也沒有人要跟你玩了,你知道嗎???我對著兒子說。

我..我..我下次會分享玩了,不會打人捏人了。兒子敢緊說。

可是我想坐那張椅子,倆人一起坐我屁股會痛。女兒說。

所以呢?就可以吵架打架嗎??

是翌翌先動手的。女兒說。

那妳呢??你都沒有還手嗎??

是翌翌先捏我的。女兒說。

不能想辦法嗎??以後生氣前先想想,可以輪流坐丫,電視可以輪流看丫。這樣不是很好嗎?我說。

翌翌,如果姐姐說要輪流分享玩你還要說我不喜歡,我喜歡全部嗎??這是兒子霸道的地方。

不可以了,要分享玩。兒子說。


倆人依舊抱著。

媽媽不喜歡打你們,因為很痛。會痛對不對?

倆人點頭。

但這次你們真的讓我氣到了,媽媽有常打你們嗎??

倆人搖頭。

因為我們不乖。兒子說。

對!所以你也肚子痛對不對,現在還會痛嗎??

不會了。兒子後面又說了一堆,我想在這當下他是懂了。

約法三章後,就叫他們去睡覺了,當然包括明天不準賴床等...

希望倆人這次真的懂了~~

事後還是去看我開打的戰果,父母都是這樣吧!打完了又會捨不得,改不了的毛病就是,事後都會去檢查哪打重了,哪又需要擦藥....唉~天下父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婗可 • 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